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农村红白理事会考察学习
时间:2021-11-03  作者:刘璐璐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农村红白理事会考察学习

 

   为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托乡村振兴工作队,协助挂钩帮扶村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建设,2021年10月14日,镇远县检察院组织该院驻村工作队及挂钩帮扶镇远县茶园村、蕉溪村村支两委负责人到施秉县双井镇黄琴村开展红白理事会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施秉县检察院、黄琴村及黄琴村驻村工作队关于开展红白理事会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不时询问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红白理事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有关资料,就成立红白理事会组织机构、统一群众意见、完善村规民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实际运行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何强化监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考察学习途中,考察组还实地走访了当地群众,就群众对红白理事会的评价、 是否支持红白理事会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民意调查。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全体同志都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将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充分学习借鉴黄琴村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务实管用、通俗易懂、执行有效的红白理事会工作机制,引导村民树立崇尚节俭的新风尚,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