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两长同堂共叙企业发展 主动履职畅通政企沟通桥梁
时间:2021-11-05  作者:何龙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两长同堂共叙企业发展 主动履职畅通政企沟通桥梁

 

   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召开“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该院结合前期走访企业了解到的情况,邀请了具有代表性、在经营过程中存在一定困难的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商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为政企搭通高效沟通桥梁。

   会上,检察机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开展“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情况,组织学习了该院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及省检察院发布的检察机关办理涉企案件的两件典型案例。之后,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肖培恩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共同组织与会同志交流讨论,参会企业代表围绕自身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提出了如融资贷款难、法律咨询服务等问题,希望检察机关、政府职能部门、金融机构、电力部门等能多给予帮助和支持。与会职能部门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提出问题的初步解决方案,希望大家能共同克服当前的困难,为镇远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肖培恩主席建议企业要加强学习,提高市场适应力,要坚持走专业化道路,掌握核心技术,提高市场竞争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正确分析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金融部门要科学分析企业的风险和前景,特别是在企业发展的困难时期,要加大扶持,多支持企业,用心服务。吴丹检察长表示,对部分企业存在的问题,检察机关会积极与职能部门加强联系,争取政策支持,针对当前市场存在的不规范、民营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会形成专题报告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共同努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镇远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接下来,该院将根据会议收集到的相关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为镇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