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司法救助+公开听证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08  作者:陶佳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司法救助+公开听证 助力乡村振兴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发现,曾某甲是犯罪嫌疑人曾某乙的父亲,被害人曾某丙的弟弟,其多次向承办检察官反映家庭主要劳动力被羁押,共同生活人曾某丙死亡,自己无人照顾,希望检察机关给予帮助。

   该院经过调查认为,曾某甲所反映的情况属实,其家庭是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主要以低保和曾某乙担任护林员为经济来源。案件发生后,曾某乙及其妻子作为犯罪嫌疑人被羁押,哥哥曾某丙死亡,导致家庭低保金降低,家庭丧失主要劳动力,无有效生活来源,也无法独自生活。为切实解决曾某甲生产生活的困难,避免出现因案返贫的情况,该院组织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公安机关、人民监督员等召开了公开听证会。与会人员充分听取检察官介绍案件的基本情况、审查核实情况、申请人家庭经济情况后,一致同意给予曾某甲司法救助金0.5万元,并希望曾某甲在今后的生活中靠自己的双手致富。曾某甲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他的帮助,他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用这笔救助金渡过难关,好好生活。

   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讨论决定将司法救助金发放到申请人手中,并协调申请人亲属、邻居加大对申请人的帮扶力度,切实帮助申请人救助难关。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