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羁押必要性审查 变更强制措施彰显法治温情
时间:2021-11-09  作者:戴菲菲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羁押必要性审查 变更强制措施彰显法治温情

 

   “感谢检察机关给予我改过自新的机会,今后我一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2021年10月29日下午三点,犯罪嫌疑人粟某某走出看守所之后,向镇远县检察院办理案件的检察官认认真真地做出了承诺。

   粟某某是一起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的犯罪嫌疑人该案于9月移送镇远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办案检察官审查案件认为,某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但同时也发现犯罪嫌疑人某某具有自首情节,在办案检察官提讯时,犯罪嫌疑人某某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认罪认罚,并主动上缴违法犯罪所得一万五千元。

   针对上述情况,承办检察官立即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并向镇远县看守所调取了某某羁押期间的日常表现,镇远县看守所证实某某羁押期间表现良好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综合全案考虑镇远县检察院决定对犯罪嫌疑人某某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镇远县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认真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积极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既为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也有效保障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让某某有了改过自新的机会,彰显了法律的公平正义及温情。该案的成功办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