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例羁押必要性审查不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11-19  作者:戴菲菲 田政鑫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例羁押必要性审查不公开听证会

 

   为进一步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精准适用羁押强制措施,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不公开听证会,邀请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司法局、社区代表参加此次听证会

   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杨主持听证会,并就案件情况及羁押必要性审查意见进行了介绍,听证员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发问等方式了解案件事实和法律依据,着重围绕二名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危险性、有无继续羁押必要进行充分讨论。经评议,听证员认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羁押期间表现良好,认罪悔罪,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双方矛盾已化解,均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变更强制措施意见。

   这是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羁押必要性审查不公开听证会,以听证的方式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该院将进一步推进听证工作,延伸工作触角,促进司法公正,提高检察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