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促司法公正
时间:2021-11-25  作者:姚雨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促司法公正

 

   为提升司法透明度,赢得司法公信力,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公平正义。2021年10月27日,我院就杨某某交通肇事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并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进行全程直播。会议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律师、侦查机关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听证,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主持听证。

   此次听证会主要就该起案件能否作不起诉处理进行公开听证。会上,检察官助理就案件基本情况、量刑情节和法律适用依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听证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就承办检察官的拟处理意见进行讨论和评议并发表了一致意见,认为杨某某犯罪情节轻微,具有自愿认罪认罚、和解等情节,同意检察机关对其作刑事和解不起诉处理。最后,吴丹检察长对杨某某进行了训诫,希望杨某某能够吸取教训,珍惜法律给予的这次机会,今后要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并以自己的案例警示身边人,做好交通安全宣传,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下一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开听证工作在司法办案中的推进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