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城关五小学生到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21-12-24  作者:金梦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邀请

城关五小学生到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充分发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普法阵地作用,近日,镇远县检察院主动邀请镇远县城关五小百余名学生到该院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学生们来到法治教育基地后,镇远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团队的讲解员带领学生及陪同老师先后参观了基地法治教育大厅、“蔚蓝”未检工作室、心理咨询室、沙盘室、毒品展览室、VR室、宣泄室、模拟法庭,同时讲解员通过以案释法、解说图文、有趣互动等方式为学生们讲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

  此次参观学习,让学生们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动,思想接受了深刻的洗礼,参观结束后一学生代表表示:“通过此次观察学习,让我知道了我们要学法、知法、更要守法,今后我决定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自2019年5月镇远县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投入使用以来,已经邀请了2千余名中小师生及家长代表前来参观学习,同时自2017年以来镇远县检察院深入校园开展法治进校园54场次,受教育对象约2.5万余人,均得到了极好的反响。

  镇远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贯彻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将法治的种子播种在每一名未成年人的心中,并最大限度发挥检察力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