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维护幼儿安全 镇远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12-31  作者:张萍 金梦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维护幼儿安全  镇远检察在行动

 

  为保障学龄前儿童健康成长,增强幼儿法治意识,预防儿童遭受性侵。2021年12月16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蔚蓝未检工作室”团队的检察官张萍、检察官助理金梦、欧莉等一行6人到镇远县机关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们先让孩子们观看《毒苹果》及《拒绝光溜溜、拒绝坏叔叔》动画片,后采用现场问答的方式及带领孩子们一起跳“安全自护操”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以通俗易懂的肢体语言,从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如何辨别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等方面,多角度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开展自救、如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该园老师和小朋友们的一致肯定。

  针对“防性侵”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家长对孩子这方面的教育很少、甚至是空白,法治讲座结束后,该院的检察官们还给孩子的家长们准备了“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意在借此机会和家长朋友们聊一聊关于孩子成长与自我保护这个话题,呼吁家庭教育作为第一道保护屏障,家长更是责无旁贷。

  这次检察官进幼儿园法治宣传活动,是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举措。今后,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开展形式多样的检校共建普法教育活动,切实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