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7  作者:欧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2022年1月17日上午,最高检组织召开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我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紧紧围绕此次会议精神,依次谈领悟、理思路、讲措施。

会议认为,张军检察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安排部署实,为2022年检察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一是要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全力促稳定谋发展。要坚定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的决心,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坚决服务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同时,要进一步更新检察理念,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以更高水平的司法理念促进法治镇远、平安镇远建设。二是要用心推动检察为民,全力听民声解民忧。要进一步抓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深入开展好未成年人检察,落实好信访申诉、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持续推进一到七号检察建议的落地落实,用心用情办好“小案”,纾解群众急难愁盼。三是要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全力守公平护正义。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推进检察权依法规范运行。四是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激活力添动力。要以高检院开展“质量建设年”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开展好“检察品牌”和“一部门一特色”创建活动。五是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全力夯基础强根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持续抓实严管就是厚爱,特别是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坚决刹住干预司法、说情打招呼的歪风,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