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检警:挂牌成立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时间:2022-01-21  作者:戴菲菲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检警:挂牌成立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发挥检警协作效能,实现共赢目标。2022年1月19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镇远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镇远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顺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后,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召开了侦查监督与协助配合办公室首次座谈会。会上,双方对共同起草的《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镇远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实施办法(试行)》进行深入研讨,并就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杨顺金副县长、吴丹检察长均表示,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的要求,也是落实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刑事诉讼机制的要求,更是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司法理念的要求,将为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诉讼指控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为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双方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挂牌为契机,积极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机构的设置,重点发挥组织协调、监督协作、咨询指导等职能,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合督办等机制,充分发挥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实践价值,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