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送法到家 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深入帮扶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2-02-17  作者:张萍 金梦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送法到家 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深入帮扶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服务和寒假期间普法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引导家长“依法带娃”,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2022年2月16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深入该院帮扶的蕉溪镇茶园村开展大走访暨“‘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之‘送法到家’”活动。

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家长和孩子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预防性侵害、预防诈骗、预防校园欺凌、禁毒等法律知识,让家长们掌握了履行监护教育和预防保护责任的正确方式方法,也让孩子们进一步树牢尊法、学法、守法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检察官到村民委员会向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乡村医生以及家长和孩子们宣讲了强制报告制度,并摸排帮扶村强制报告线索情况。

此外,检察官还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笔、书包、笔记本、新华字典、字帖等学习用品,鼓励其积极向上,好好学习,让留守儿童们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带去的温暖。最后检察官还向家长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约200份。

 下一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全县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持续深入村寨社区开展好“送法到家”活动,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用心用情守护祖国未来的健康成长。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