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雪后大走访 走出大感情
时间:2022-02-25  作者:徐银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雪后大走访  走出大感情

 

受连续降温降雪凝冻天气影响,交通管制,限制了大走访活动开展,为扎实推进“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2月24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在编干警开展雪后大走访。

班子成员带队集中前往镇远县青溪镇,按照男女搭配、老少结合的方式,由中层以上干警任组长,联合村民小组组长、联户长组建15个走访工作组,前往红光村、柏杨村、后溪村、铺田村四村共84个村级小组开展此次大走访活动。

干警踏雪入村挨家挨户开展大走访活动,重点走访了两代表一委员、困难群众,优先走访涉法涉诉信访户、困难企业、困难家庭、涉案人员家庭等,走访对象明确到人,确保不重访不漏访。面对面、零距离与群众个别访谈,全程记录访谈内容,认真听取走访对象对政法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记录,填写大走访工作登记表,张贴大走访联系卡,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检察职能开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讲,积极为村民答疑解惑。

干警们以“走深、走实、走细、走心”的态度,求真实务的工作作风,与群众嘘寒问暖、拉家长,做到访民不扰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赢得了群众的广泛称赞,拉近了检民关系,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