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检察长深入企业走访 当好企业“法治护航人”
时间:2022-03-04  作者:林育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长深入企业走访

当好企业“法治护航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大走访”工作要求,服务保障企业发展。3月3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赴贵州安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创璞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与企业面对面对话,近距离了解企业发展诉求,为企业纾困解难,实现精准服务。

在走访过程中,吴丹检察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存放仓库,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背景、生产经营状况、风险化解应对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法律需求,并围绕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企业合规审查、优化司法产品与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现场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法律需求和意见建议。

吴丹检察长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注意防范各类风险,尤其要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检察机关将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在依法履职中找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着力点,与受访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构筑检企联络“快速通道”,根据企业意见建议和司法诉求检视自身短板弱项,找准检察职能与服务经济发展的结合点,着力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创新工作方法,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企业负责人对吴丹检察长主动联系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决心在新的产业环境下奋力发展,打造科技产业至高点,为镇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