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15  作者:金梦、曾林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镇远剧场门口,积极参加县妇联组织的以“建设法治镇远?巾帼在行动--喜迎二十大?送法进万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接受法律咨询、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禁毒等法律知识对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有效引导妇女儿童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和掌握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6次。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妇女儿童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维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下一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营造依法治县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法治镇远贡献镇远检察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