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22-03-28  作者:潘韦杰、吴太福  新闻来源:  【字号: | |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防线,护航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3月10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芽溪小和涌溪中学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联合检查行动,排查芽溪小学和涌溪中学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打击校园周边食品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对校园及其周边的副食店餐饮店和蛋糕店等多个场所进行了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检查,重点对从业单位是否具有食品经营主体资质、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存在三无食品及超过保质期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食品加工店存在无营业执照、无健康证现象,部分副食店存在过期食品。针对存在问题,现场责令商家立即整改,下架相关产品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现场对商家进行了食品安全和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合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压实了监管部门依法行政、勤勉履职的责任意识,有助于推动食品安全水平提升,为未成年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