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听证会对涉案学生不起诉
时间:2022-03-28  作者:吴璟琳、吴志广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听证会对涉案学生不起诉

 

提升司法透明度,赢得司法公信力并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2022310日,院就邓某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举行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县政协委员公职律师、侦查机关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听证。

此次听证会主要就该起案件能否作不起诉处理进行公开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基本情况、量刑情节和法律适用依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听证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就承办检察官的拟处理意见进行讨论和评议并发表了一致意见,认为邓某某系在校大学生,且其犯罪情节轻微,具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主动退赃从轻或减轻处罚情节,同意检察机关对其作不起诉处理同时对其违法所得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最后,承办检察官邓某某进行了训诫,希望邓某某能够吸取教训,珍惜法律给予的这次从轻处罚机会,今后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并以自己的案例警示身边人,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邓某某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自己的挽救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