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检警达共识、促协作、明方向 ——组织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
时间:2022-03-29  作者:张萍、戴菲菲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检警达共识、促协作、明方向

  ——组织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

 

为进一步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工作职能职责,2022年3月14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镇远县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席会议,就“办公室”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中亟需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联席会商。

会上,检警两家开诚布公,梳理、商讨检警侦捕诉审衔接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问题,就工作职责和要求、案件数据信息共享、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定期反馈工作情况、共同化解社会矛盾、规范办案程序及提高法律文书质量等问题进行探讨,就进一步强化检察法律监督与公安内部执法监督的衔接融合达成共识,保障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推动提升公安执法、检察监督规范化、长效化水平。

下一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指派6名办案人员进驻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常态化开展检察监督和侦查协作工作,助推“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的落实落细,减少诉前羁押率、提升不捕不诉率,增强司法公信力,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