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 ——镇远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14  作者:姚雨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

    ——镇远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为有效推进国家安全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2022年4月14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镇远县检察院积极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以及打击违法犯罪举报方式方法,使得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得到充分了解,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活动中,检察干警也围绕“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宣传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知识,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感受到司法温度。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此外,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在单位外悬挂横幅、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观看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并通过官方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对国家安全知识、标语等内容进行宣传,切实增强检察干警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为捍卫国家安全筑起坚实的法治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