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发出首份燃气公益诉讼检察建议
时间:2022-04-12  作者:杨光琼、吴太福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发出首份燃气公益诉讼检察建议

 

为杜绝燃气泄露事故,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做到防患于未然。镇远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作用,再次对本县燃气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仍有部分燃气生产经营单位存在运输或储存不符合安全规范等一系列灌装燃气安全管理问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燃气安全是民生大事,关乎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针对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镇远县检察院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尽快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形成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加大对燃气企业的监督管理,保障燃气生产经营安全,防止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被建议单位表示,将认真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利益。

该份检察建议为本县针对燃气管理的首份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进一步推动了“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