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 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时间:2022-04-25  作者:杨光琼、吴太福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 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依法严惩打击安全生产领域涉嫌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4月15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主动牵头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6部门召开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座谈会。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周杨详细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从法律层面对该检察建议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安全生产领域刑事案件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参会人员围绕“八号检察建议”内容,就如何能动履职、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进行深入研讨,并就下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建立深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及组织从业人员培训等工作形成共识。

周杨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并就进一步落实好“八号检察建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行动,深入生产经营主体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二是要信息共享,畅通线索移送,发生安全事故应追究法律责任等线索做到共享互通;三是问题共解,聚焦工作难点。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司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下一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应急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健全完善联络联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源头防范化解重大生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