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对旅游景区落实 未成年人门票优惠政策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时间:2022-04-25  作者:张萍、金梦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对旅游景区落实

未成年人门票优惠政策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镇远是一座集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为一体的城市,1986年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2020年镇远古城被国家文旅部命名为5A级旅游景区,镇远还享有“中国最具影响力旅游名县、中国最美十大古城”等美誉,所以每年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会有几百万人次慕名到镇远旅游。

为深化落实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对辖区内旅游景区落实未成年人优惠政策情况开展调查的通知》要求,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旅游法》等法律法规,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对石屏山、青龙洞、铁溪、舞阳河等景区落实未成年人门票优惠政策情况开展公益诉讼专项调查。

检察干警通过与景区主管公司负责人座谈、景区实地查看、翻阅售票台账、查看票务系统等方式开展调查,经调查发现,景区严格执行国家对未成年人的票价优惠政策,对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均执行免票政策,对14周岁至18周岁的未成年人执行门票减半政策。

下一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以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目标,全面推进涉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