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知己知彼 合作共赢 ——镇远县检察院赴镇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公益诉讼讲座
时间:2022-05-09  作者:吴太福、陆世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知己知彼  合作共赢

——镇远县检察院赴镇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公益诉讼讲座

 

为加强检察机关行政机关联系,加深行政机关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的了解,达到合作共赢等办案效果。近日,受镇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邀请,镇远县检察院组织公益诉讼业务骨干赴该局开展公益诉讼业务讲座,该局近三十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讲座。

检察人员从公益诉讼的法律背景、检察公益诉讼的定位及概述、公益诉讼的办案程序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中办理的经典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基本内涵、办案规则与所要达到的办案效果,使行政机关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

在公益诉讼开展过程中,多是检察机关对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进行深度分析,而行政机关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的认识尚不深入。此次讲座进一步拉近了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制度认识上距离,有利于双方“知己知彼”,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分歧冲突,形成良性互动,共创共赢格局。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积极探索更多方式,加深行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公益诉讼业务的认识,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