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为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再发力
时间:2022-05-18  作者:张萍、金梦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为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再发力

 

为深入推进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专项行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根据镇远县《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专项行动实施方案》,4月中旬,镇远县检察院组织县监委、县教科局、县公安局等八家单位召开“2022年镇远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后,4月29日上午,镇远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对辖区内宾馆、酒店、网吧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向宾馆、酒店、网吧的经营者核实是否落实“五必须”要求;是否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是否知晓强制报告制度并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等内容,并查看了是否在醒目处设置“五必须”警示牌、“未成年人限入”警示语,以及查看了营业执照和接待登记台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并持续跟踪监督。

同时,镇远县检察院“蔚蓝”未检工作室干警,向宾馆、酒店、网吧的经营者发放强制报告制度宣传资料200份,并详细讲解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要求经营者要严格落实身份核实要求,弄清未成年人与同行人员的关系和到有关场所的目的,如发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要及时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督促经营者认识到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以没完没了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能动履职,持续联合行政主管部门形成合力,多措并举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细落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