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献礼母亲节 保护女职工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2-05-18  作者:吴太福 唐言  新闻来源:  【字号: | |
 献礼母亲节  保护女职工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

 

2022年母亲节到来前夕,镇远县检察院开展了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为母亲节献上一份检察公益诉讼礼物。

5月7日检察人员深入辖区内多家劳动力密集型企业,采取实地走访、询问一线女职工和企业负责人等方式,重点对企业是否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是否按时缴纳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是否在女职工经期、孕期、哺乳期依法给予照顾,是否根据多数女职工需求设置哺乳室、卫生室,是否采取相应措施防止职场性骚扰等事关女职工合法权益的事项进行了调查。针对企业存在的个性问题,建议企业立即整改;针对因为行政机关不积极履职导致的共性问题,下一步将采取适当的监督手段,督促行政机关履职。

女职工因生育、哺乳等方面的原因,在整个社会劳动中处于弱势地位,因此国家在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常规法律规定外还制定了诸如《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给予女职工特别保护。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维护机关,应加强对女职工权益保护。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积极与人社、民政妇联工会等部门加强联系,形成合力,将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推向纵深,取得更多成效。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