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城关三小学生走进“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22-05-18  作者:张萍、金梦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城关三小学生走进“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通过今天到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我明白了遵守规则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会更加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争当学法、守法、用法小公民。”这是镇远城关三小学生代表到“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后发表的感言。

为预防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充分发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治宣传教育作用,2022年4月19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邀请镇远城关三小六十余名学生到该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学法活动。

活动中,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蔚蓝”未检工作室的讲解员带领师生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法治教育大厅、心理咨询室、沙盘室、毒品展览室、VR室、宣泄室、模拟法庭,并通过以案释法、图文解说、有奖问答等方式为学生讲授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禁毒、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网络诈骗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法治意识。

2019年“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成投入使用以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已经邀请了两千余名中小学生及老师家长前来参观学习,得到了极好的反响。下一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托“蔚蓝”未检工作室,立足检察职能,发挥检察力量,将“走出去+引进来”法治宣传模式充分结合,持续开展好普法工作,着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