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主动走访涉案企业 助推企业合规经营
时间:2022-05-27  作者:杨光琼 田政鑫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主动走访涉案企业

助推企业合规经营

 

为落实最高检关于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521日,镇远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政鑫带队,前往一涉案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

田政鑫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的场所及环境,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经营运转、纳税等情况,询问企业下步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同时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工作意义以及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职能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了案发原因,以及企业管理缺陷和存在的风险点现场向该企业开展释法说理帮助该企业建立规范的风险管控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涉案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企业将从本案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员工的廉洁意识和法治意识,加强整改和合规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创新检察履职,积极推进企业的合规建设工作,依法、审慎、稳妥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的司法服务,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