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能动履职、凝聚合力,共推“七号”、“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时间:2022-06-10  作者:杨光琼 郭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能动履职、凝聚合力,共推“七号”“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最高人民检察院先后制发有关寄递安全、生产安全的“七号”“八号”检察建议。因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镇远县作为旅游大县,为进一步保障游客旅游安全,维护镇远古城美好形象,镇远县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联合县公安局对镇远县辖区的网吧、酒店宾馆以及快递行业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助推检察建议走深落实。

检查组随机走访了圆通、韵达、申通等多家快递企业驿站点,重点检查企业的寄递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即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查看了收寄台账,了解企业从业人员培训、物流点监控设备购置和使用情况,提醒企业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寄递物品认真消毒、分类处理,把好疫情防控关口,提高防控意识。

在检查过程中,向寄递企业及从业人员宣传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要求企业提高警惕,增强社会责任感。

在对网吧以及宾馆进行走访检查过程时,重点对经营单位是否做好人员登记、测温、扫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方面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场所内的应急照明、疏散标志、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经营场所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但个别场所存在防疫漏洞及消防安全隐患,包括消防设施不完善、部分宾馆未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实名入住登记制度、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与相关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八号”检察建议,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增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督促引导企业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