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推进阳光检务 举行直播公开听证
时间:2022-06-13  作者:吴璟琳 吴志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推进阳光检务 举行直播公开听证

 

近日,为了推进阳光检务,让人民群众能够更加直观地监督检察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我院对何某某交通肇事案进行公开听证,并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直播。

听证会由我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吴志广主持,邀请县政协委员、公职律师、公安机关法制部门负责人担任听证员,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到场参加听证会。此次听证会主要就该起案件能否作相对不起诉处理进行公开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基本案情、案件审查情况及我院拟作相对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听证员就案件事实认定、法律政策适用、拟处理决定等进行充分讨论评议后,一致同意我院的拟处理意见。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化检察公开听证,推动检察听证由“线下”到“线上+线下”模式转型,使检察听证工作更加可触、可感、可信,进一步提升检察听证工作质效。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