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检察院公益诉讼“多举措”助力住房安全
时间:2022-06-14  作者:陆世华 唐言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检察院公益诉讼“多举措”助力住房安全

 

为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和省、州、县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镇远县辖区内部分住房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排查。

一是筑牢脚底之基。检察干警先从“地下”设施开始,走访辖区内设有地下停车场的酒店、KTV等公共场所,实地查看自建房主体承重结构、了解地质勘察情况、并检查经营许可证以及消防验收报告。

二是畅通命脉之道。检察干警走访辖区内各大小区以及人员密集的居住区,针对小区(宿舍)楼道口电瓶车“飞线”充电和“牵线”充电问题实地走访调查,并对存在问题的住户进行法律宣传和教导,有效降低了居民楼引发火灾的隐患。

三是减轻头顶之压。检察干警充分利用无人机设备,运用无人机角度广、层面高的优点,全方位、无死角俯瞰房屋建筑物“头重脚轻”自行加层等问题。通过无人机航拍技术,将收集到的疑似案件线索跟踪调查,及时消除隐患。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深入开展住房安全调查,加强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确保我县住房安全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及时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