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办理黔东南州第一起“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线索公益诉讼案件
时间:2022-06-14  作者:吴太福、陆世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办理黔东南州第一起“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线索公益诉讼案件

 

2022年5月11日,黔东南州镇远县检察院从“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接收了第一起志愿者提供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并根据案件线索成功办理了黔东南州第一起利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接收线索的公益诉讼案件。

志愿者提供的线索显示,在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产业大道路边一处边坡绿地上,长期露天堆放有大量编织袋、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可能会对该处土壤造成污染。接到线索后,镇远县检察院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发现线索反映的污染情况属实,该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该院分析后认为,根据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管理职权规定,该单位对开发区内的环境保护工作负有监管职责,但未积极履行,所以该起违法行为一直未被查处,导致社会公共利益被侵害状态一直存在。于是,镇远县检察院向该单位发出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履职,保护开发区自然环境。

2022年5月7日,镇远县检察院组织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开展平台使用学习。一周后,该起“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线索案件的成功办理,开启了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办案的新窗口。该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志愿者范围,充分借助“外脑”智慧,编密公益诉讼检察这张保护网。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