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 “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暨“镇远县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2-06-15  作者:张萍 金梦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

“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暨“镇远县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新进展新成效提升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认同感和支持率,5月26日,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镇远县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暨“镇远县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镇远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锦、共青团镇远县委书记晏曼珊、县教科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3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参加。

活动中,镇远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锦、镇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杨共同“镇远县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揭牌。镇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杨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镇远县检察院联合县教科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依托“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成立“镇远县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是镇远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的又一次积极尝试,也是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镇远检察院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充分利用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开展好家庭教育指导、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注重解决家庭教育中的突出问题,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方式,为家长提供多元化、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自觉肩负起推进和指导家庭教育的责任。

揭牌仪式后,镇远县检察院“蔚蓝”未检工作室讲解员,带领参观了“镇远县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同时,讲解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等方式为3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家长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亲眼见证了检察机关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付出的努力,也让我零距离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给予孩子的温暖,今天的法治课让我感触颇多,课后我会主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认真履行好监管教育职责,努力把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后,召开了“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座谈会暨镇远县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席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镇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杨通报了近年来镇远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关于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及如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共青团镇远县委书记晏曼珊、镇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杨为专业心理教师罗章桃、张文锦等10人颁发家庭教育辅导员聘书。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每个家庭幸福,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能动履职,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力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