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法治进校园】镇远检察:以法之名,伴未同行
时间:2022-07-04  作者:杨光琼、庞杰、姚伦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进校园】镇远检察:以法之名,伴未同行

 

为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和法治校园建设,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日前,镇远县检察院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先后深入镇远县城关三小、城关五小、金堡中小学等5所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授课内容主要围绕远离校园欺凌、早婚早育、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禁毒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宣讲。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覆盖学生约4000人。

课上,检察官以通俗易懂的言语、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早恋的特点、早婚早育的危害。并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列举了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了因为校园欺凌而引发的犯罪行为,警醒同学们要心存真善美,学会理智处理同学之间的冲突矛盾,教育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追求理想,敬畏法律,明辨是非。并结合毒品的模型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特征、种类及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并反复告诫同学们“一日吸毒,终身戒毒,一旦染上毒品必然毁灭一生”。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发言,主动交流互动,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营造良好氛围和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贡献法治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