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赴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检察官走基层 ”调研座谈
时间:2022-07-04  作者:林育仁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黔东南人民检察院赴镇远人民检察院开展 “检察官走基层 ”调研座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基层检察院建设深化年”部署要求,根据《贵州省检察机关“检察官走基层”活动实施方案》和《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基层”活动工作方案》安排,6月15日,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张能斌一行赴镇远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官走基层”活动,并与该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座谈。

座谈会上,镇远人民检察院吴丹检察长向张能斌检察官详细介绍了镇远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检察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企业合规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禁毒工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并提出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短板问题。各部门负责人就办理案件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后,张能斌检察官对当前各项工作进展的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谈了意见,重点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出指导,强调要转变未成年人司法办案理念,贯彻落实未成年人特殊刑事政策,坚持少捕慎诉慎押,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认识开展“检察官走基层”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认真落实张能斌检察官的指导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抓紧抓实抓好“质量建设年”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水平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