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检察 防溺水宣传走进舞阳河畔
时间:2022-09-28  作者:杨光琼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检察 防溺水宣传走进舞阳河畔

 

暑假期间,未成年人自由活动时间增多,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游泳成为未成年人喜爱的活动,溺水事故的风险也随之加大。为加强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8月11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蔚蓝”未检工作室干警走进舞阳河畔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蔚蓝”未检工作室干警将该院自制印发的《致家长的一封信—暑假防溺水 安全记在心》宣传资料送至每一名在场家长的手中,呼吁家长们能做到“四要”:一要注重对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教育;二要注重提升未成年人的避险自救能力;三要加强对未成年人外出活动的监督;四要及时制止未成年私自下河游泳等行为,携手共同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蔚蓝”未检工作室干警,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未成年人宣讲了危险水域的范围、预防溺水“六不准”、如何自救与施救等内容,并向在场的家长和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禁毒、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着亿万家庭幸福,也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关心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积极能动履职,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全方位守护未成年人幸福、健康、快乐成长。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